close

會館頂樓可裝太陽能板嗎 

我不是瘋了, 只是在思考怎麼才能在不久的將來住戶成立的管委會接手潤泰管理後, 能繼續享受看屋時看到的美麗花園社區景致, 而管理費可以不從現估每坪68元升到90元(潤泰估算) ...

我想大部份未來鄰居會買下這裡, 一大因素是潤泰還未賣出就花心思在社區用心塑造的園藝美景氛圍. 我試過 ... 當我們一開始告訴親戚朋友我們買了中和一個山坡地建案, 接下來 .... 就會聽到一連串苦口婆心的規勸: 順向坡如何如何 ... 土石流如何如何 ... 交通如何如何. 他們都是出於關心, 我們是點滴在心頭. 但是 ... 當載著這些親朋上去社區看過現場後, 絕大部份人都會轉為支持, 甚至自己都想買. 不管這樣的行銷是否是潤泰的推案計畫, 我想已經是很成功.

重點來了, 享受和維持美麗是要付出代價的 .... 會館一二樓公設的運作, 包括一樓冷氣、游泳池、SPA池、二樓交誼廳、開放廚房、兒童遊戲區、健身房、KTV房等, 這些水電及保養維護可是在68元/坪之外的. 一樓保全中控台面積開闊, 夏天能不開冷氣嗎? 這些可都是住戶們日後每天要面臨的, 要維持美麗還是要省錢呢? 要怎樣才能省錢又能維持和現在一樣的美麗呢?

想來想去, 腦筋動到太陽能上面 ... 因暖化議題現在政府好像有方案補助推動綠能的社區, 好像架設太陽能發電一些相關單位是有輔導和補助計畫的, 細節不清楚得在查查資料.

曉山青社區有三排五層樓雙併樓是座東南朝西北, 因在山頭無遮擋, 日照由樓的左右兩邊全日都有大角度照射, 應該光能很充足才對 (我是外行, 要請專家評估評估). 我看會館樓頂是平的, 過天橋那棟公寓式的樓也是, 如果 ... 如果能在那樓頂架設太陽能板集熱, 轉換為電, 儲存做為社區公共電費的供應不知足不足夠? 說不定, 還有多餘的電能賣回給台電呢.

如果這是可行, 說不定能降低許多公設管理費的開支, 又能享受現在的美麗園景呢.

我想潤泰人蓋了這樣的好社區, 除了獲利了結外, 應該也不想看到社區在交接給住戶後因為經費而無法讓社區保持像現在的美麗景象而變醜吧. 但 ... 這是大項目, 需要潤泰的支持幫忙協調政府相關單位, 才有機會來推動這件事.

又快要到選舉了, 我想如果有興趣競選中和市或大台北都的父母官的候選人如果有機會能盡份心力把這樣的優質社區推動成為一個綠能示範社區, 應該會是不錯的政績吧 :-)

well .... 天馬行空 ... 這階段我想住戶都在忙著自家裝潢和入住的事呢. 或許等到管理費繳費通知收到時就會有多些想法意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man_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