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代銷帶看屋到買屋到交屋期間, 大門的鎖都是先用「工程鎖」,也就是一把公用鑰匙(master key)可開所有單位, 以方便看屋. 但, 交屋時潤泰會更換為住戶原配鎖才交屋. 因那道大門是防火門, 我感覺材質及隔音都不錯, 用原配的鎖及鑰匙在日後使用當然是最好的啦.

因為裝潢的考慮, 原希望潤泰能在交屋時先保留工程鎖, 待裝潢完工時再通知玄關門廠商來更換為原配鎖, 不過潤泰沒答應, 客服回覆這樣會有裝潢期間被破壞的風險, 且不知去哪裡找原兇, 因為太多人都可以有公用鑰匙.

我提議 ... 那可否請廠商換一付便宜一點鎖夾僅在裝潢期間用. 客服答覆是說: 那所是由玄關門廠商依門型搭配的鎖, 比較特殊, 無陽春或精緻之分, 換一把鎖夾要六千多大洋. 如果是如此, 那等裝潢完工後再找廠商來換一次鎖也是一樣的.

客服有特別說明: 水滴鎖(可啟動監控保全那把) 可自行保管, 裝潢期間不需交給施工人員, 那就只要更換鎖夾並一併更換鑰匙即可.

看來, 我要請裝潢公司看能不能幫我們換, 或是自己下山找鎖匠配一付簡易鎖吧.

 

我比較擔心的是 ... 潤泰是依不同建案的設計而找不同的玄關門廠商, 因此這批玄關門和鎖的只用在曉山青一案, 如果廠商因經營有發生變化, 幾年後社區住戶如有門或鎖的問題, 維修怎辦?

是否只能重新換一付呢? (還是我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man_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